随便的菜鸡

两全法(一)

第一回用老福特,不妥多有包涵啦。



如果能预见自己一生的故事,你会怎么活。


1.

“宣仪?”小助理轻轻推了推显然已经出神的吴宣仪,并用眼神示意她这是公众场合,小心仪态。吴宣仪才从愣神中走出,摇了摇头暗自下定论:只是又开始想一些虚头巴脑的事情罢了。

我去下洗手间,她对助理做着口型指了指出口方向,快步离开了人群中心。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傅菁。」


“傅…”后半句卡在了她的喉咙里,竟硌得生疼,却又在那个背影消失后随即恢复如初。自己为什么会知道她的名字呢?还没等过一会便听见前厅响起了警报声,心下一惊她也顾不得其它就急匆匆往声源地赶。


只差最后一张门的时候,吴宣仪被身旁的人堵住了去路。“别过去了,在这呆着。”


傅菁向吴宣仪身后的人使了个眼色,继而将她拉过自己身边,片刻工夫房间里的伙计都冲到了前厅,只剩两人。


吴宣仪抬眼看着钳住她的人:视线直视着前方,轻微皱着眉,高挺的鼻梁骨上架着一副看不出度数的金丝边眼镜,嘴唇…似乎在上扬?再次对上她的视线,她正直勾勾对着自己笑。


“你…”吴宣仪似乎又陷入了那样暧昧不明的气氛中,她看见眼前的景色不断变幻,有人从不远处走近向她伸手。等来人走进,吴宣仪用手抵住了眼前人身后刺眼的阳光,透过五指,她的模样在逐渐清晰。宣仪,她听见来人这样喊着,温柔又小心。


我和她…很熟吗?


“正如你看到的那样。”傅菁取下眼镜收入自己的上衣口袋,抬头又看着吴宣仪一脸疑惑的样子,开口说道:“我是说这个啦,你不是在看这个?”她指了指胸前的警徽,目光显得尤为人畜无害。


“还是说你真以为世上有什么预见未来的超能力?”傅菁顺着吴宣仪的视线向自己身后看了一眼,墙上赫然写着本次展出的主题句:

如果能预见自己一生的故事,你会怎么活。


吴宣仪不好意思的摇摇头,眼神转而望向还抓着自己手臂的手,直到对方也识趣的松开手。来自前厅的扰乱声逐渐消散,吴宣仪才离开了房间去寻找自己的助理。


而傅菁望着她的背影再度陷入了沉思。随后她转身去了洗手间,在盥洗池旁见到了吴宣仪落下的随身包。“可真马虎。”在此时她终于想起来自己在刚才想要说的话:明天见。

对,是明天。


“傅菁?”来人喊住了准备离去的傅菁。明明是一副看起来就应该被好好保护起来的脸,现如今正狼狈地脱着礼服就准备往警厅复命。


“嗯。”傅菁反手关上门走到她的身旁,帮她从脚下的袋子中拿出替换的衣裤。“不管怎么看我都觉得你这副模样不该当警察。”


杨超越连蹦带跳将最后一边的裤子穿好,又借着力将傅菁踹了一脚。“我不该当警察你就该啊。老傅我警告你,你再不对我好点我就真的要去告发你连续多天翘班了!”


“…我刚才的意思是说你未来会行大运被富婆看上然后走上衣食无忧的日子。”


“滚啦滚啦,我还要去警厅,翘班的别挡我道。”杨超越拿着袋子的手象征性锤了她一拳,另一只手里提着高跟鞋潇洒离去了。


吴宣仪从惊魂未定的助理口中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是警方为了吸引在逃的一票流窜犯和主办方设下的局,所以能拿到此次展出票的人就屈指可数,在后半场面对突然暴增的人数时吴宣仪也的确隐约感到了反常。可即使是这样的解释她也觉得警方这种将公众安全弃于不顾只想着办案的做法实在让人不满,心底不由得对人民警察多了几分鄙夷。包括那个带着金丝边眼镜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警察的女人。


所以当她发现自己随身包不见的时候她一点也不想求助人民警察。她仔细想了想包里除了常见的化妆补妆随身装香水和限量手链外最重要的也就是…卧槽我的vvvvip美耶酒店入场券!我的美食!!


吴宣仪半夜间猛然坐起想起了这一茬,但很快又被睡意盖头,罢了罢了明天再请一天假重新去展厅找找吧。啊!我美好的假期!


2.

「她眉眼带笑伸手拉起了赖床的我,然后我看见她在厨房匆忙来回,期间时不时回首与我调笑。她拿着番茄想向我施加毒手,我也不甘落后抄起手旁的菜盘就来遮挡。随后她抛下了番茄整个人向我袭来,带着她特有的音调:“宣仪,我喜欢你。”

可是我始终看不清她的脸。」


吴宣仪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溺水了一场,鼻腔被抑制得异常难受,又像是过分食辣而带来的呼吸系统和味觉的失灵,以至于对周遭的各种气息都难以分辨,总之是糟透了。但她仍然记得在她耳边的轻声细语,因现如今正爆炸般在她的脑海中反复循环。


吴宣仪定了心神,想起了自己的所谓正事。虽说展厅人云纷杂,但好歹昨天才发生了一起惊心动魄的抢劫案,怎么着也得封锁个现场走个形式吧?于是她不急不慢打的来到了展厅,也的确如她所料,现场进出口被警察围了起来,就差贴个封条写个闲杂人等不得入内了。


正当她犹豫怎么混进去的时候,傅菁出现了。不似昨日见到的白色小西服配黑领带穿着,也没有戴那副看起来就斯文败类的金丝边框眼镜,而且穿上了人民警察整齐划一的制服,吴宣仪莫名的感到有些可惜,但她仍旧觉得好看。虽然当她意识到这点时也有些鄙夷自己,可试问这世上还有不是颜狗的人吗,她扪心自问了一遍,替世间众人说了声没有。于是当她反应过来时,已然站在了傅菁眼前。


“嗯?”

傅菁饶有趣味双手交叉环抱着自己,左手指搭在右手臂上轻轻敲击着,就是审犯人也不至于这副德性吧?吴宣仪到底受不住来自傅警官的注视:“我手包丢了,来找找。”看着傅菁不知道是习惯还是因为自己的话语而皱起的眉毛,她还是连忙小声开口,“我绝对不给你们添乱,找到就走。”


傅菁愣了一会,显然她误会了自己的动作。她刚才只是…在思索该如何约吴宣仪罢了。但现在显然不用了,“我帮你找,你在外面等我。”


还没等她想明白该怎么和傅菁描述她的手包特征以及可能遗落的地点,傅菁就已经大摇大摆拿着手包出了门。“不要?”她拿着手包在吴宣仪眼前晃悠,吴宣仪这才伸手去接。


“谢啦。”吴宣仪拿着包礼貌的说了道谢的话,一如记忆中那般准备转身就离去。


傅菁抿了抿嘴,不甚满意。“…吴宣仪”,她站在后面喊着,而后静静等着吴宣仪回头。“我瞧见你手包里的酒店入场券了,我没吃过。”


???

吴宣仪脑袋上顶着三个问号,回头看着一脸无辜的傅菁。这是刚才那个帅气得不得了看起来不屑一世的傅警官?我不信!于是她轻轻招了招手,就看见傅菁向她走来。她继续等着来人走近,然后伸出右手,手心伸向了傅菁的脑门。“你是不是昨晚没睡好。”


最后吴宣仪想着反正也是双人券今天也正好请了假,那傅菁就傅菁吧。


才不是因为她好看!


两人约好了等着傅菁下午下班,于是吴宣仪被带进了傅菁的办公室。干净整洁,甚至是看起来几乎没人坐过的沙发都一尘不染,这是吴宣仪的初印象。而傅菁似乎很忙,带着她进来后简单嘱咐了几句便消失了,她只得和自己慢慢耗了。


刷着微博,她想起上周经纪人姐姐想给自己找个同公司的当红炸子鸡炒炒绯闻被她拒绝了,于是安排给了同在团内的另一个女孩,结果是本来属于她的访谈临时换给了那个女孩。眼下她正刷到改了主人公以后的节目预告,媒体还真是谁红跟谁走,不红就是原罪啊。吴宣仪虽然忿忿不平的吃着从傅菁的柜子里翻出来的海苔,但在空隙间还顺便夸了一番傅菁的品味:居然是我最爱的口味,不错不错有眼光。其他的什么便被抛之脑后了。


3.

“走吧。”傅菁进来的时候已经换上了自己的衣服,其实也不过是把制服外套换成了牛仔外套而已,但整个人气质都变了个样,吴宣仪想看了半天,原来是把头发散了下来。但她总觉得傅菁这样的人一点也不适合当警察,那她适合做什么呢,吴宣仪也不知道了。


两人打着车到了美耶酒店。离开席还有好一会,傅菁便跟着吴宣仪沿着侧厅拿了些果蔬开胃品坐在一旁慢悠悠吃了起来。慢悠悠的是傅菁,吃了起来的是吴宣仪。


感受到来自身旁的目光,吴宣仪仍旧头也懒得抬,“在艺人里我从来不算吃得少的,”所以别老看着我吃东西啦,她心想着,怪让人不好意思的。


“我知道。”傅菁笑着迎上吴宣仪的目光,“我觉得你很可爱。”


话刚说完就听见吴宣仪差点噎住的惊呼声以及被大口喝果汁而掩藏起来的轻微发红的脸颊,正此时负责人宣告着宴席正式开始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傅菁便转了注意力也看向了舞台正中央。


于是吴宣仪长吁了一口气。


可傅菁的眉毛却拧不开的皱。不对,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未完)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